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务公司首批买方信贷成功放款

  □ 财务公司 蔡广

  1月20日,财务公司为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的2名客户发放了3笔共计856.70万元的循环购机贷,标志着财务公司买方信贷业务成功落地。

  财务公司买方信贷业务是指中联重科各经营单元与买方客户签订购销合同,由买方客户向财务公司申请购买中联重科设备融资,财务公司为买方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发放购机贷款,贷款通过受托支付的方式直接发放至中联重科专用账户,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财务公司买方信贷业务与中联重科现有融资方式相比,差异化优势主要为以下两点:一是现有的银行按揭几乎只受理个人按揭业务,法人按揭流程复杂且时效性差,而财务公司买方信贷实质为法人按揭,为客户提供的融资模式更加丰富;二是财务公司买方信贷年度内只授信一次,额度可循环使用,客户授信年度内多次提款的实效性更高。

  自2020年3月起,财务公司积极向湖南银保监局申请买方信贷业务资质,于2020年7月2日成功获得买方信贷业务资质批复。2020年9月25日,专门为财务公司买方信贷业务新研发的中联产业链金融业务系统顺利上线并通过湖南银保监局的现场检查验收。2020年10月,财务公司积极向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宣传买方信贷业务,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在2020年11月份的宝马展中积极向客户宣导了财务公司买方信贷业务,并将买方信贷业务定性为VIP客户低息循环购机贷,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参展客户现场缴纳了购机诚意金,随后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将此部分客户推荐给财务公司。经过多方努力,财务公司首批买方信贷于2021年1月20日成功放款。

  财务公司首批买方信贷放款顺利落地,是财务公司贯彻中联重科“装备制造+互联网”、“产业+金融”2+2战略的重大举措,填补了财务公司为销售端客户提供金融业务支持的空白,可有效促进销售,降低销售端客户的融资成本,增强中联重科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买方信贷业务未来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采风
   第03版:营销
   第04版:精益生产
   第05版:科技创新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员工关爱·专版
   第08版:家园
金融业务平台系统全新升级上线
泵送机械分公司开展2021年第一批顶岗实习生入模培训
财务公司首批买方信贷成功放款
常德液压公司开展新工厂入园选拔培训与考核工作
中联重科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省税务局领导调研中联农机公司党建工作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