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吸睛!多款中联消防车在演练中担当灭火攻坚紧急救援主力装备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刘欣 摄

  □ 应急装备公司 许娟

  1月21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昆明市大悦城商业广场举行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应急装备公司JP72、YT53等多款消防车担当高层灭火攻坚、紧急救援的主力装备。

  根据灾情设定,此次演练模拟商场2号裙楼西北角天然气管道竖井内发生泄漏,天然气积聚扩散遇8层餐厅厨房明火发生爆燃,瞬间造成6层餐厅、7层餐厅、8层KTV大量群众及服务员受伤。由于可燃物多,火势迅速蔓延,扩大至临近餐厅,并产生大量烟气,造成群众被困。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短短10分钟,总队、支队两级响应联动,启动跨区域增援预案,共计投入消防车辆6大类57辆赶往模拟事故现场。

  据现场灾害情况,救援力量被划分为灭火攻坚、疏散救人、紧急救助、供水保障等7类,72米高喷车、53米云梯车、供气车、排烟车、远程供水系统等高精尖消防车辆均投入此次实战演练。中联JP72型举高喷射消防车,结合国内外消防车的先进理念和消防实战创新设计而成,具备强大的灭火功能。其在现场快速压制各演练楼层火势,最大程度为后期救援处置争取了宝贵时间,有效避免了因首战力量不足导致火势进一步蔓延扩大的不利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采风
   第03版:营销
   第04版:精益生产
   第05版:科技创新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员工关爱·专版
   第08版:家园
中联重科“凌云”泵车“力挺”亚洲最大地铁站
中联农机公司召开一季度营销工作会议
ZCC9800W履带起重机完成许继蓝天鄢陵70兆瓦风电项目吊装
中联重科印尼团队举行混凝土机械服务万里行活动
吸睛!多款中联消防车在演练中担当灭火攻坚紧急救援主力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