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总结2020年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

数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员工培训。    黄怀 供图

  □ 工程起重机分公司 刘炫麟

  为总结2020年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工作成果,交流各工作室的工作经验,更好地开展2021年的技能培训工作,助力高质量高速度生产,日前,分公司管理部召开了技能大师工作室年终总结会议,13名技能大师悉数到场参加。

  工程起重机分公司现有四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涵盖电焊、冷作、数控、装调四大关键工种。会上,管理部副部长谢娟萍首先对各工作室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在技术攻关、人员技能培养、技术比武、技能等级评定、工作室建设五个维度的工作指标上,除少数指标完成95%外,其它均超额完成。四个工作室年度共计提出150余项合理化改善提案,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节省了工人时间成本和原材料费用。四个工作室共计开展了2000余人次、1200余小时的相关技能培训。在2020年度各工种的技能比武中,分公司新老工匠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分公司的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随后,负责各工作室的技能大师对过去一年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改善措施。各工作室纷纷表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中在新产品的培训课件及资料不足、培训过程中的创新不足两大块。在2021年的工作中,各工作室将继续积极开展项目攻关及改善提案工作,不断完善工作室设施,使工作室更好地满足车间生产需求;加大培训课件、试题库等资料的开发力度,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大力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采风
   第03版:营销
   第04版:精益生产
   第05版:科技创新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员工关爱·专版
   第08版:家园
泵送机械分公司铆足干劲打响2021年开局仗
工程起重机分公司2021年力求产品质量达到“五不”
泵送机械分公司召开2020年安环工作总结大会
简讯
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总结2020年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