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质量管理有感

  □ 泵送机械分公司 宋冲

  我认为质量是人为把控的:不管在什么情况和条件下,人的行为因素在质量管理中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人是管理机器的主体,机器是死的,人是活的,是人决定质量,而非机器决定质量。因此,员工应该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把质量关。

  质量在我心中,强调的是人的责任,这是一个态度问题。无数的事例表明,敢于认识并承担错误能推动事情的发展,有助于解决问题。然而有些时候,有的人往往不愿意承认错误,发现质量问题的第一时间是想着如何划清界限、撇清关系。因为在他们的潜意识里,认错就意味着失职,认错就意味着要接受处罚。这是没有责任心的体现。

  我们每个人的生产技术水平决定了产品质量的合格与否。只有一道工序好不是真好,每一道工序都好才是真好。只有每道工序之间环环相扣,才能做到滴水不漏。具体来说,我们要脚踏实地地工作,先把本职工作做好,完成好自己的这一道工序,这是第一步。第二步,我们不能自扫门前雪,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上一道工序有问题要及时反馈,要止于我而不能止于下一道工序,贯彻质量“三不”原则。第三步,我们要听取下一道工序的意见,及时地更正自己的错误,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研究新方法、新思路,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

  任何品牌和企业,要想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最根本的还得要凭借高质量的产品。优秀的管理团队、过硬的技术、稳定的产品质量才是产品在市场立足的基石。任何一个岗位的疏忽和轻视,都会对企业的整体质量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都是企业的主人,企业的生存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为了企业的发展而工作,企业提供我们赖以生存的经济来源。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企业和我们个人的命运就把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控制好产品质量就是给企业添砖加瓦,就是把握自己,把握未来。假如我们不用心工作,将是自掘坟墓。每一位员工都要视责任如泰山,做到产品在手中、质量在心中、细节在精益求精中、真诚在每一道工序中,让“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一观点用脑、用心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让时间磨损不了优良的质量,让企业因为质量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充满生命和活力。

  质量就是一个准则,质量就是一份忠诚,质量就是一份责任,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一个企业没有了质量,就失去了诚信,就等于丢掉了市场,也就丧失了生存的能力,那么上万名员工又将何去何从,上万个家庭的生活又将如何维持?为了企业的发展和繁荣,同时也为了我们自身生活的安定,请加入到全面质量管理中来吧,那一抹极光绿的风采便是公司最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采风
   第03版:营销
   第04版:精益生产
   第05版:科技创新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员工关爱·专版
   第08版:家园
责任心成就职业化
质量管理有感
不忘初心,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