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联重科2021一季度预喜 净利22-26亿元创历史最佳

  □ 品牌宣传部 刘成坤

  3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期内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41% -153.39%,创公司历史最佳一季度盈利。

  中联重科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驱动国内基建、新能源等下游行业需求持续保持高景气,产品更新换代和安全环保升级拉动设备置换需求,叠加海外需求复苏,公司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业务在报告期内保持高增长。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各地合计有3万亿元重大项目密集开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3.65万亿元,并且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100亿元,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在各类项目的推动下,工程机械行业保持高景气度。

  受益于外部利好,叠加深耕领域的技术优势,2021开年以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核心产品大单接踵而至、产品交付不断,为公司带来了营收净利的大幅增长。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核心产品持续畅销市场的同时,公司布局的潜力市场业务取得新突破。

  土方机械即是其一。经过近年来在产品、技术、市场、服务等全方位发力,中联重科土方机械2020全年销量已提升至国产品牌第六名。今年以来延续了这一良好发展态势,销量持续增长。

  农业机械是另一大亮点。伴随着全国春耕春播生产热潮,中联重科农机板块市场订单纷至沓来,拖拉机等各系列产品从中联重科安徽、河南等工业园陆续发运客户,产品交付量持续创新高。

  行业专家表示,2021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受投资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等多重利好驱动影响,市场需求持续强劲;与此同时,国内农业全程机械化和全面机械化趋势不断增强,农机行业规模也持续提升,农机行业未来发展全面向好。中联重科作为聚焦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的装备制造龙头企业,2021全年发展可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采风
   第03版:营销
   第04版:精益生产
   第05版:科技创新
   第06版: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专版
   第07版:员工关爱·专版
   第08版:家园
中联重科2020年营收超651亿元 刷新纪录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联重科2021一季度预喜 净利22-26亿元创历史最佳
人民日报盛赞中联重科高端制造热销海内外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