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联智能农机亮相全国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公司自主研发的PL2304无人驾驶拖拉机在现场进行作业演示。

  □ 中联农机公司 韩海波 文/图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河南省洛阳市组织召开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装备工业一司、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全国十五个省份及地方工信主管部门,行业组织、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及用户等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联农机公司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在会上展示了多款智能农机产品,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在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现场,由中联农机公司自主研发的PL2304无人驾驶拖拉机搭载拉贝犁,进行深耕无人作业,在速度、精度方面都展现出较高的水平。此外,中联人工智能小麦收割机融入多种人工智能软硬件设备,可以自主采集作业目标、作业环境信息,生成最优的农机参数调整控制指令,并将其传递给整车控制系统,从而代替操作手的人工操控过程,进一步提高收割效率、降低人工劳力、减少收割损失。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表示,农机装备是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和物质技术基础,推动农机装备发展意义重大。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下,农机装备产业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取得了积极成效。

  近年来,中联农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加大智能农机研发投入力度,全球首创人工智能小麦/水稻收割机,真正把视觉感知、AI计算、机器人控制、农业大数据等技术综合应用于传统的农机上,实现了农机农艺的有效融合,在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人工劳力、减少收割损失方面效果显著,助力我国农业现代化、智慧化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采风
   第03版:营销
   第04版:精益生产
   第05版:TOP50金手指奖·专版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员工关爱·专版
   第08版:家园
中联智能农机亮相全国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山火突发”,中联重科森林隔离带开辟车紧急增援
中联重科ZCC3200NP猛虎再添翼,助力最大吨级丙烯塔吊装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