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无悔

  □ 工程起重机分公司 刘小成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转眼过去了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青春是单纯的日子,也是多变的日子。青春永远不会重来,但青春可以无悔。

  “青春无悔”,多么诗意的字眼,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呐喊。因为在我心里,青春比任何事物都要美好。它不是童年的幼稚,也不是年少的痴狂,它没有中年养家糊口的艰辛,更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哀叹。它是人生之旅上最绚丽的一处风景,是人生之歌中最激昂的一段乐章。青春是那样的富有价值,它是人生课堂的基础时期,是学习和工作的黄金阶段,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你说,这样美好又这样重要的青春,我们难道不应该让它无悔吗?

  的确,青春应该无悔,但怎样才能真正做到,还需要我们更深地思考。要让青春无悔,首先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因为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

  要让青春无悔,最重要的还是要懂得珍惜。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青春美丽却易逝,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了。然而又有多少人忽略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他们大把地浪费着宝贵的时光,到最后才后悔不已,可这又有什么用呢?他们的青春早已随风而去,消散得无影无踪。郭沫若曾说过:“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因此,请珍惜它吧!这是亘古不变的法则。

  青春可以无悔,而对于我们来说,青春必须无悔。因为青春并不局限于十来岁的年纪,三十岁的我们同样也是青春的代言人,我们也正拥有着青春。我们既然看到了青春的美好与短暂,就更应该下定决心好好把握。我们必须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必须对自己今后的人生负责。我们应该骄傲自己拥有青春,有着使不完的劲来完成每天繁重的工作任务,这也是我们骄傲的资本。

  因为在我们这个年纪,注定要奋斗,为自己的明天而奋斗,在奋斗中成长,然后取得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采风
   第03版:营销
   第04版:精益生产
   第05版:科技创新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员工关爱·专版
   第08版:家园
青春无悔
以青春之我,燃劳动之光
五言诗·劳动竞赛
图片新闻
劳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