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鉴证创新硬本领,中联重科应急装备公司再获认定

中联重科系列应急救援装备。 许娟 摄

  □ 品牌宣传部 杨牧意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公布了湖南省第二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经企业申报、市县部门初审、第三方机构评价等程序,中联重科应急装备公司凭借过硬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获评创新型中小企业。

  据了解,创新型中小企业要求具有较高的专业化水平、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在行业细分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是企业创新能力的认证标志,也是后期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重要先决条件。

  此次获评,是对应急装备公司在创新能力、专业实力以及行业前景等方面的充分认可。在近二十年的发展中,应急装备公司专注于研制消防灭火救援、危化事故救援、森林火灾救援、地质气象灾害救援、水域救援及专勤保障等6大类领域应急救援装备。成立至今,累计申请国家专利5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近半,位居行业第一,并曾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目前,应急装备公司系列化应急救援装备共20多个品类、150多种规格,涵盖全品类消防车、消防器材、机器人等产品,涉及领域有城市、乡镇、森林、危化、水域、交通事故、地质灾害等救援场景,是国内装备种类最全的综合性应急救援装备制造企业,先后打造了全球最高11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全球首台80米级高性能举高喷射消防车、亚洲最高60米直臂云梯消防车、亚洲首台34米曲臂云梯消防车等标杆产品。

  作为工信部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应急装备公司已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和多省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及多个地、市消防救援队伍达成战略合作,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应急救援实战与演练,担纲主力装备。分公司将着力提升在细分市场的专业优势,努力争创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突破新技术、开辟新赛道、探索新领域,以创新铸造生命防护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采风
   第03版:营销
   第04版:精益生产
   第05版:科技创新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庆祝“三八妇女节”·专版
   第08版:家园
报头
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多米尼加高级代表团到访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1个集体3名个人获评市级“优秀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
鉴证创新硬本领,中联重科应急装备公司再获认定
中铁建设集团组团考察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测量管理体系发展走在行业前列